博士班
海外僑生
其他
 
 
首頁 > 招生資訊 > 碩士班 > 考試入學

國立臺灣大學電信工程學研究所與國立圖盧茲綜合理工學院國立高等 電機工程、電子、電腦、水力學與電信學院 (高等理工學院聯盟成員)
授予雙碩士學位合作協議附錄

一、
原則:


根據臺大與n+i聯盟簽訂之備忘錄,攻讀其碩士可取得臺大及ENSEEIHT之雙碩士學 位。
  • 臺大電信所:電信工程學研究所碩士
  • INPT-ENSEEIHT:電子系統之嵌式及通訊應用科學與技術碩士

二、
規劃:


  • 雙碩士學位學程之課程規劃為兩年。
  • 臺大學生交換至ENSEEIHT
    碩士第一年在臺大就讀。學生將在臺大修習18學分(而並非24學分),開始規劃研究方向,之後將由臺大及 ENSEEIHT教授及學生訂定。
  • 碩士第二年在ENSEEIHT就讀。學生將依循一般碩士生之修課計畫,一個學期修課(30 ECTS學分)另一個學期於實驗室實習 (30 ECTS 學分),題目由臺大及ENSEEIHT教授及學生訂定之(上述)。

  • ENSEEIHT學生交換至臺大
    碩士第一年在ENSEEIHT就讀。
  • 碩士第二年在臺大就讀。這一年內,學生須於臺大修習12學分(同等於40 ECTS)並跟隨雙方指導教授撰寫碩士論文。此論文題目將由臺大教授提出並由ENSEEIHT教授同意。


三、
錄取程序及標準:


候選人由兩校於臺灣及法國薦送。
申請方式 ( ENSEEIHT學生交換至臺大)

流程
1.先尋找好兩校共同指導教授
2.經由母校薦送
3.國際雙聯學位生線上系統
(2015/2016線上申請系統尚未開放,敬請密切注意臺大國際事務處公告。)

申請時間
第一學期入學:3月01日至4月15日止       
第二學期入學:10月01日至11月15日止

繳交資料
1. 線上申請表
2. 線上具結書
3. 歷年成績單
4. 就學動機
5. 護照

雙學位簽約新聞稿

招生影片(法文版)

更多本校國際學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