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的話
本所概況
大事記
榮譽榜
聯絡資訊
 
首頁 > 系所簡介> 所長的話

所長 周錫增 教授
Director
Professor Hsi-Tseng Chou

 



  臺大電信所自1997年成立,發展迄今已成為世界一流通訊技術研究機構,有諸多領域發展領先世界前緣。臺大電信所不但具備傑出教師,各擅其場、具備國際之影響力,我們頂尖的教學與研究環境成功匯聚全國優秀的學生及世界各地之學生來攻讀學位與挑戰創新技術研究。臺大電信所提供優異環境,從事具備人工智慧(AI)元素之前瞻通訊技術研發,引導技術發展先驅,重要技術包括下世代無線通訊、物聯網、多媒體、生醫信號處理,以及毫米波/微波電路、天線、系統封裝及電磁相容等領域,均為下世代通訊技術的核心。   

電信所由三個研究領域組組成,包括「電波」、「通訊與信號處理」及「資料科學與智慧網路」。本所具有56位專兼任教授中,有1位中央研究院院士,5位獲教育部國家講座,9位獲科技部特約研究人員獎,20位曾獲科技部傑出獎,16位 IEEE Fellow (約占本所教授三成),領先諸多國際頂尖大學。在此優異環境下,電信所積極建構具備產業與國際影響力的教學與研究方案。我們積極延攬傑出人才,配合電資學院與校方提供優異之薪資與研究協助;在博士班的招生上,推出產博「菁英專案」,讓參與之博士生得在無經濟壓力下進行學位攻讀與特色技術研究;強化產學聯盟與合作,讓學生學位就讀期間即深入參與產業技術發展,使得其職涯發展可與產業併軌。歡迎有志之士加入這個團隊,創造未來科技的貢獻。

電信所在國際化的推動迭有成果,除強化與國際一流大學的研究合作外,積極推動互惠之雙學位方案,讓學生可廣建國際經驗與擴張視野。我們積極招攬國際一流學生加入,創造一個具多元文化之國際學府。因此在教學上,將會強化國際化課程、導入國際元素於課程之中,推動國際學府共同指導學生、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指標大廠的實習等。

在前瞻技術研究上,電信所持續發展具產業元素與國際impact的前瞻技術,對於下世代通訊技術,如5G、低軌衛星、6G等,均將扮演重要角色。為來發展將會強化產業貢獻度、培育學生成為產業領導者與新興產業的創造者。台大電信所期待在第二個20年的發展建立「學生想來、產業想來、國際想來」的宏觀特色;創造「學生卓越、學術與產業技術先驅、國際獨特聲望」的綜效。Join us, and let’s make impact together!